close

09 新世界就該勇往直前...個頭!! 上

 

才剛踏進去的那秒,我就後悔了,

不過後面的人似乎沒有要讓我後悔的餘地,

"啪" 的一聲,關上了門。

嗚嗚嗚~ 我怎麼感覺不是聽到關門聲,

而是地獄的大門開啟的聲音阿?!

不過既然都硬著頭皮來了,不看一下好像還蠻對不起自己的,

所以我就壯大膽子,朝裡面四周環顧一下。

....慘了,我的膽子小到連看四周都會怕了,出去外面怎麼辦阿?

 

這是一間很乾淨的辦公室...更正,是乾淨的有點過頭了。

我的右手邊是招待客人的地方,有沙發和茶几,看起來一整個舒適。

然後左手邊是辦公桌,桌上什麼都沒有,沒錯,就是什麼都沒有,

一般正常來講,都要有一些比如說,資料夾、文件夾或者電話...之類的,

然後坐在位子上的是正在辦公的帥哥或美女,故事的開始就從一位新進的小菜鳥開始,

遇上了帥帥的總經理,接著就展開了一連串的愛恨情仇....電視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咳!! 回歸正題!

這個連個名牌都沒有的辦公桌,讓我看清了一個事實,

這其實是一場騙局? 等等會不會有人衝出來跟我說

"整人大成功"之類的話,不會吧?

 

按下被騙的想法,我走到了辦公桌前,搶在我進一步動作之前,

一個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那椅子慢慢地轉過來,上面,空無一人。

阿阿阿!! 我以為這裡是辦公室所以鬆懈了!! 沒想到我走到哪

哪裡就有事情發生,怎麼? 其實我是流年不利是嗎? 其實我

應該一整年都不要出門對不對!?!

 

然後...什麼事都沒發生,

 呼...應該是被風吹....最好是啦!! 窗戶連開都沒開,哪來的風阿!

默默在心裡吐完槽之後,我還是走向前去看,

只見椅子上放了一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戀蝶小親親,因為周安回來了所以我去接她,那孩子就交給你囉!!

後面還加上了"啾咪"兩個字...這啥毀?

啊! 該不會...!!!

拿著這張紙條,我走到房外去。

 

門外,她閉著眼睛靠著牆,似乎是在休息的樣子,

喔喔!! 這樣真像一幅畫!!

「談完了?」猛地一張眼往我這看來,還夾帶著一句氣勢十足的問句,

「嗚哇! 呃...沒、呃...我、我發現了這張紙條。」將紙條遞過去,我邊結巴的說。

想嚇死誰? 那就好像你以為他是雕像結果卻突然動起來嚇你的街頭藝人一樣!!

她接過紙條一看,臉上的表情越來越恐怖,就像是從地域來索命的惡鬼,

接著我看到了一團火把那張紙條給燒掉了,等等!! 火...?!

 

大概是我的表情過於驚悚,她不滿的嘖了一聲然後說到

「我叫戀蝶炎,你想怎麼叫都行,現在先跟我來。」

然後甩頭就走。

戀蝶炎...好奇怪的名字啊...有人會姓"戀"嗎?

雖然我很想問,但是開不了口,所以暗自壓下好奇心。

 

她帶我到另一個房間,有點類似會議廳,

牆上有投影機,接著她坐了下來,示意我坐到對面去。

「嗯...你想知道什麼?」撐著頭她思考了一下,然後問我,

「我想先知道,我遇到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我以認真的態度問她。

「嗯......接下來你先聽我說,不要發問,等我一次說完你再問。」

確認我知道過後,她換了個姿勢,說出了讓我震驚萬分的話。

「其實這世界並不只有一個,正確地來說,有兩個,一個我們稱為表世界,

另一個則是裡世界。表世界就是你現在所處的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只有人類在生活,

而裡世界則是有其他物種在生活,像精靈、妖精、獸族之類的。

本來這兩個世界應該是合在一起的,但因為某些原因,

導致它們分開了,只剩零星的有通道連結。

所以這兩個是互相重疊,但對彼此沒有干擾,表世界的人看不到裡世界的,

裡世界的人無法和表世界的人接觸。」稍稍停頓了一下之後,她接著開口。

 

「而表裡世界的不同,除了物種以外,裡世界有表世界所沒有的"氣"

這應該類似你們所俗稱的"魔法"吧? 會有這差異的情形出現,

全都要歸咎於"混影" 。它是從層層累積的惡意中誕生的,代表完全的惡,

它可以製造出新的種族,不過因為是由惡意生,所以通常不會好到哪裡去。

然而,它們沒有自己生存的空間,所以,不管表裡世界都開始出現

小規模的戰爭,然後,當初發生了一些事,就是我剛才說的,

表裡分開了,"混影"和它的種族們被留在裡世界,而在表世界的人,

因為沒有了威脅,所以你們的"氣"都退化光了。」

 

「而最近,那些魔物們,對,你可以稱它們為惡魔、妖怪...之類的,

但我比較習慣稱為魔物,那不是重點。重點是,

它們逐漸滲透到了表世界,似乎是因為表世界比起裡世界更容易生存吧?

畢竟人心比較容易染黑,和其他種族相比。

而且對於它們來說,人類也是一道完美的菜餚

所以,結論就是,你所看到的"那個" 就是由裡世界過來的,

噢! 補充說明,表裡的規則,不適用於魔物,而唯一能擊退魔物的

就只有"氣"了,以上。」 雙手抱胸,她呼出了一口長長的氣。

 

......我現在應該要笑嗎......但是笑出來我有預感,

百分之兩百會被揍......啊!!! 我活了十七的年頭,

原來那些小說、電影、遊戲都是真的嗎?!!!!

大概是我的表情過於驚悚,戀蝶炎微微嘆了口氣然後說

「你跟我來吧。」 接著起身,往外走去,我也趕緊跟上。

欸欸欸欸欸~ 為什麼漫畫男女主角遇到這種事總是會很鎮定的接受阿?

身為當事人的我總感覺有人在開玩笑!!

快來,誰來告訴我其實這是一場夢啊啊啊!!

 

新世界就該勇往直前...個頭!!  續

 

 


 

撒溪埔裡~敏那桑~(日)

多久沒見到暮雲了啊?

暮雲很想各位喔喔喔!

總之這是回歸宣言啦!! 我回來了!!!!!

~~~~近況況~~~~

去看了"明日邊界" 歐歐歐歐歐

超好看的......如果有空我會打觀後感的!!!

非常推薦啊~ 雖然有些離奇的地方,

不過這樣才是電影嘛顆顆~

嗯嗯各位這次沒辦法聊太多,

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