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回不去的正常生活 下

 

昏暗接著是明亮,很一般的醫院走廊,

又拐了幾個彎後,一道門就出現在眼前。

而在這其中,都沒有半個人跟我們擦身而過,

難怪娜娜姊一個人要兼那麼多職責。

 

那是一道電梯門,娜娜姊停在電梯門口,她按下了往上的按鈕,

然後轉過來對我說:「等下你進去後,直接按第二十層樓,

到時會有人接你,跟著她走就對了,記住,別按到其他樓層喲!」

 

「呃...那按到怎麼辦?」 我有點腦殘的問了一句

「那我們應該再也見不到面了吧?」依然是親切的笑容,

但我卻感到一陣冷意,會怎樣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了,真的。

 

"叮鈴" 電梯門滑開,娜娜姊比了個請的動作,順著動作,我走進了電梯裡。

「祝好運,一路小心」在電梯門關上前,娜娜姊朝我揮揮手說再見。

吞了口口水,現在的我好像要比賽的選手,緊張個不行,

娜娜姊講的七字箴言害我很擔心,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啊啊啊啊!!!

 

看了一下目前的樓層數,地下三層,

奇怪? 有人會把病房蓋在地下的嗎?

按下了第二十層樓,電梯開始無聲的往上滑動,

現在才發現,原來這個電梯是透明的,

當上升到一樓時,外頭的亮光透了進來,太陽的光芒刺的我眼睛有點痛。

 

隨著慢慢升高的視線,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高高低低的樓房,

更遠方則有一些山脈起伏,山和天空和諧的不得了。

嗯...我記得,我們家附近好像沒有太高的樓層? 所以,這到底是哪啊?

看著剛從東方升起的太陽,可以想像得出來,外面一定很舒服.....

 

等等,現在是什麼時候? 清晨?! 難不成我從昨天晚上就沒回家了嗎?! 

完蛋了,我媽不急死才怪,雖然她這個人一向很開明,

但是碰觸到她的底線時,會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而沒有打電話報平安,就是她的底線之一。

 

完了完了,想到回家之後,要面對我家那隻兇起來嚇死人的母老虎,

我的腳就有點軟掉,雖然想早死早超生的先打電話給她,

可是我的手機壞掉了啊啊!!! 打個毛!! 

於是在電梯門打開之前,我的表情絕對是慘到不能再慘。

 

"叮鈴" 從十九跳到二十,電梯門打開了,

然後站在我眼前的,是...她?!

火紅的頭髮依舊亮眼,

她用著有點不耐煩的眼神在看著我

「來了呀,跟緊我」 用好聽的聲音吐出幾個字之後,她轉身就走。

 

「喔,好」 愣了一下,我才連忙跟上她。

感..感覺還是很兇,然後...

染成紅色頭髮出去不會引人行注目禮嗎?

最近是不是都在流行,變色片和染髮啊?

因為之前肉鬆他有跟我說過,

他老妹都喜歡買放大片和變色片來戴,

前陣子還去染頭髮,結果搞得差點發生家庭悲劇。

 

他老爸老媽其實人還不錯,只是有點古板,

不像我家那兩位那麼開放。

而且肉鬆他妹也沒有用的很嚴重,年輕人總是愛玩,

也得給他們一些機會試試,古人曾云人不輕狂枉少年

少年人就是要些刺激的,不然,往後怎麼會有快樂的記憶回味呢?

 

.........不行了,雖然我很會跟自己對話,

但是這沉重的氣氛,搞得我快不行了,得先講點話才行。

「呃...那個不好意思...」 怯怯的開了口,希望等下迎接我的不是飛踢,

「.......怎?」 沒有回頭,她依舊往前走,

「我....我叫林奈狩」 嗚嗚,我那該死的對話能力,

在這時候總是派不上任何的用場。

 

「....然後?」 回過頭,她挑了眉,

我們正在經過高的讓我有點怕怕的空中走廊。

「呃....你不用自我介紹...嗎?」 還是很小心翼翼,

她剛剛回過頭來的眼神,感覺會把我瞪進玻璃,

然後我就啊啊啊的摔下去。

 

又走了許久,久到我以為她沒有聽到我剛剛說的話時,

她停了下來,並且轉過身對我說:「沒那個必要,

如果有,那麼恭喜你,你死定了。」 她露出了一抹微笑。

她她她說什什什麼?!!!! 為什麼她明明就在笑,

我卻看見我遠在天邊的阿嬤在跟我招手?!! 

 

「來,請進,如果你想知道所有一切的話就進來吧,

噢,當然,你沒有拒絕的餘地。」

她打開了一扇上面刻有一個標字的白色大門,請我進去,

吞了口水,握著拳,我走了進去,

我想要知道所有的一切,當然,我那時並不知道,

進了這扇門,我的人生,就此變得不同。

 

回不去的正常生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