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小女孩一腳踏進顯的有點老舊的店鋪,

那不像一般的店一樣,所有的東西都擺得整齊,

反倒是像個垃圾場,東西一堆一堆的,雜亂無章。

而前頭有個櫃台,也是破舊破舊的,它的上面掛了一個搖搖欲墜的招牌,

雖然掉漆掉的很嚴重,但仔細看的話,還是勉強可以看出上面有著四個字

 「奇異當鋪」。

而理應要好好顧店的人,正抬腳看報紙。

「唉呦! 店長,你要好好顧店啦!」踮著腳尖,小女孩把剩餘的傳單往櫃檯上一拍。

沒有換姿勢,店長只丟了一句話:「辛苦了,小童。」而且語氣還挺敷衍的。

「搞不好我們店都沒人來是因為店長你的關係呢!!」嘟起嘴,

被喚作小童的小女孩不滿的說道。

「是、是,該來的會來,不會來的就算打死也不會來。」店長涼涼的丟回一句。

「算了,反正也說不過你。 我要去休息了,今天一整天發傳單真累。」

以小小的拳頭捶著自己的肩,小童往裡面走去。

「那個...請問這裡是奇異當鋪嗎?」突兀的、小小的聲音傳來,

一聽到有客人上門,小童不顧自己痠痛的身體,趕忙上前去。

「是的,這裡正是奇異當鋪! 您好,請問需要典當什麼嗎? 」

端出招待客人的微笑,小童親切的問道。

「呃...我要典當這個...」似乎是看到這間當鋪竟然有跟自己同年紀的小孩,

那小男孩不由得一愣,但隨即想起自己的要事,所以遞出了懷中的東西。

接過一袋沉甸甸的東西,小童歪了頭問到:「請問這是什麼呢?」

看到那麼可愛的小女生問自己話,覺得很害羞的他,結結巴巴的說:

「那...那是...我、我收集的彈珠,要...要拿來典、典當的。」

「好的,請稍等一下。」點點頭,小童拿著那一袋彈珠,

把它們交給了店長,「喏,接下來是店長的工作了。」

聽到了這一句話,店長才把一直舉著的報紙放下,

而那小男孩終於可以看得到所謂的店長的真面目。

一頭亂翹的銀白色頭髮,身上很隨意地穿著T桖、短褲,

而嘴裡叼著的是一支棒棒糖,從表面上看來是一位大叔。

忽然,他從位子上站起,上半身越過櫃台,由上而下的看著那位小客人,

見他有那麼大的動作,男孩一時動也不動看著他。

「嗯... 你想要換一個可以贏任何人的彈珠? 」店長直直盯著他並問到,

那眼神就好像可以看穿別人的內心。

「阿? 嗯...對、沒錯! 」愣了一下,男孩才回神過來,

 「你確定? 你知道這裡的規矩嗎?」

「知、知道阿!! 就是可以把東西拿來這裡典當,然後換掉,

如果在期限內的話就可以換回來,過了就沒了!!」以堅定的神情回望,

沒錯! 這就是他來這的目的,他把所有的彈珠都換掉,就是為了要贏!!

尤其是要贏那個人!!!

「很好,你懂。 小童,把合約和東西拿給他! 」說完店長又坐了回去。

聞言,小童拿出了一張合約和一個小盒子,

「給! 」 先將合約遞過去,帶小男孩看過以後,小童請他簽名。

「張合健啊...」邊看著男孩的簽名,小童獨自念著。

「可...可以叫、叫我小健就好!!」一聽到有人念著自己的名字,

小健急急忙忙的說道。

「喔! 好阿! 那你可以叫我小童就好!!」伸出手,小童笑笑的看著他,

小健愣愣的握過去。 「噗哧!! 不是啦!! 我是要合約啦!!」

見到他的反應,小童忍不住笑了出來。

「喔!! 對...對不起!! 」 一下子紅了臉,小健急忙收回手,然後把合約交出去。

「好啦! 感謝您的惠顧,小健!」將盒子給他,小童露出可愛的笑容,

「等等!!」店長忽然出聲了,只見他站了起來走到小健面前,

將食指放到他的額頭上,然後說到:「這是本店新開幕優惠,

讓你無期限的贖回東西...就是...看你要什麼時候贖回東西都可以啦!」

看到小健一臉不懂的表情,店長才在後面加了一句。

「喔!! 好,謝謝,那我先走了」揮揮手,很快的消失在兩人眼前。

「好了! 可以休息了!! 小童,關店吧!!」打了個哈欠,店長走進店鋪裡面,

「啊! 店長不行啦! 你這麼懶惰怎麼行呢! 時間還早呢!」

眼見店長真的要去休息,小童趕緊大聲說道。

「不早了、不早了!! 太陽都下山了!」裡頭傳來一句辯駁的話。

抬起頭看這那被夕陽染黃的天空,而稍遠的地方已經被黑夜入侵了。

「唉...算了,反正我也累了,進去休息吧!!」稍稍嘆了口氣,

小童跟隨著店長的腳步,進去了裏頭休息,

而無人固守的店面,也隨之黯淡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