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有這麼一個寫作模式"歌詞文"

好像是依照歌詞的感覺下去寫作的樣子...應該吧

感覺很好玩,所以就想說來試試看,

因為是第一次寫如有不好請多包容~

嗯... 我要寫的是這首

"Taylor- Safe & Sound " 該怎麼說呢...就是有點哀傷的歌

歌詞加上泰勒絲的聲音,真的好聽到炸掉阿阿阿

然後我是一段一段寫的,有連續性

那...廢話不多說了,請各位看官們盡情觀看吧!!

注意:*是角色切換,為了方便寫作


 


I remeber tears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 我記得當時眼淚滑過你臉龐

When I said I'll never let you go / 當我說我永遠不會讓你離開

 

「我不會讓你走的...拜託,別走...不要走...」 握著你逐漸冰冷的手,我瘋狂似的念著,

淚水滴下,從你的臉頰滑過。

「不要哭...」你慢慢地抬起另一隻手,為我抹去淚水,

感受著你的指尖傳來那冰冷的溫度,淚水  再度氾濫。

 

When all those shadows almost killed the light / 當黑暗陰影幾乎吞噬光明

I remember, you said"Don't leave me alone." / 我記得你說"別留下我一人"

But all that's gone and dead and past, tonight / 但今晚的一切都離去、死去、逝去了

 

* 呼吸越來越不順,我知道自己已無法得救,

外頭早已沒有陽光,越來越暗、愈來愈黑...

但我依舊清楚知道你哭著,

你握著我的手不停的說:「別走...別留下我一個人...」

但...今晚...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Just close your eyes / 閉上你的雙眼

The sun is going down / 太陽就要落下

You'll be alright / 你會沒事的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 現在沒有人能傷的了你

Come morning light / 晨光會來臨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 你我都將安然無恙

 

你閉起了雙眼,像是在睡覺一樣,一派和諧,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我知道你會很快樂的在那個世界等我的.... 

等今晚度過,陽光再度從天空撒下時,

我會和你一起迎接的。

 

Don't you dare look out your window / 別害怕窗外的景象

Darling, enerything's on fire / 親愛的 一切都在燃燒

The war outside our door keeps raging on / 門外的戰爭持續蔓延

 

火焰就像無情的浪吞噬著周遭所有一切,

我一動也不動的躺著,聽著外頭的吵雜的聲音,

在你身旁,一切,變得不再重要。

 

Hold on to this lullaby / 繼續唱著這首搖籃曲吧

Even when the music's gone / 即使樂聲已經遠離

 

 「這裡!! 這裡暫時安全的!!」 我找到了一處可以躲藏的地方,

你按著腹部走去,血滴落在地,就像盛開的紅花般。

「你先不要動,我幫你包紮...」當我看到傷勢的時候,露出了驚恐的臉色,

你制止了我,你知道這樣是不會有用的。

「我想聽你唱那首歌...」你握著我的手說道,

你那堅定的眼神不容反駁,於是我落下淚,開口唱起你最愛的那首。

儘管沒有音樂,儘管心多麼的痛,我依舊唱著,

因為你想聽,所以我唱。

 

Just close your eyes / 閉上你的雙眼

The sun is going down / 太陽就要落下

You'll be alright / 你會沒事的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 現在沒有人能傷的了你

Come morning light / 晨光會來臨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 你我都將安然無恙

 

想起了剛才你所要求的事,

那首歌還沒完,於是又再度開口接下去,

因為我知道你會很開心,

握住你那早已沒有溫度的手,我依然唱著。

 

Just close your eyes / 閉上你的雙眼

You'll be alright / 你會沒事的

Come morning light / 晨光會來臨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 你我都將安然無恙

 

我慢慢地閉上雙眼,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溫度,

我知道,當太陽再度從東方升起時,

我和你,都會平安無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