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吶、你知道死亡是什麼感覺嗎?」眨著無辜的大眼,他問他。

「你是笨蛋嗎? 我怎麼會知道呢? 我又沒死過。」

往一旁同伴的頭敲下去,他斥到。

「阿,對齁!! 我忘了」吐了舌,他說。

「那....你有想像過死後的樣子嗎?」他不放棄的繼續追問下去

「啥? 怎麼可能!! 活在這時不就很好了嗎?

想著當下,不用去管以後。」他以一副神經病的表情看著身旁的他。

「可是,你不會害怕死亡嗎? 你不會想像在死後其實有另一個世界?

我們的靈魂不會毀滅,只是到了另一個世界?」歪著頭,他依舊問著

「你是腦袋去撞到了嗎? 還是說你被拉入了什麼奇怪的宗教團體?」

一把抓住眼前的人,他質問到,

以同伴的天然,他深信那人絕對是那種被賣掉還幫忙數錢的類型。

「欸? 沒有啦,只是單純問問看!!」他慌亂的揮著手臂,想要掙脫抓住自己的那隻手

「真的?」「真的真的拉!!!」猛力的點頭,似乎這樣就能很肯定的樣子。

「算了,反正我說再多你也只會傻傻的一頭栽進去。」他放棄般的鬆開手並搖搖頭

「嘿嘿...」搔了搔頭,他也知道自己的個性會招來許多麻煩,但是...

「反正你還是會來幫我的吧!」露出了笑容,就像他也知道他的個性,

他絕對不會放朋友一個人水深火熱的。

「嘖!! 不知道我上輩子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輩子才會遇到你」不否認,他抱怨了一下。

「嘿嘿,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直白的話,讓他忍不住愣了一下,

然後就馬上轉去旁邊,似乎是害羞所致。

「其實呢! 我有很認真的想過喔!!」以認真的口氣,他對他說。

「想過什麼?」聽到了那語氣,他回過頭問

「死後的世界阿!!!」他接著剛才的話題

「還來!!!你真的沒被奇怪的宗教拉去嗎?」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那是與我們現在截然不同的世界呦!!! 有很多你不喜歡的...

就是怪力亂神的東西啦!! 沒有所謂的地獄或天堂,就是"另一個世界"!!」

沒有理會他的質問,他依舊很認真自顧自的說下去。

「另一個世界? 這是什麼奇怪的說法,我還比較相信輪迴這種說法呢」

聽到了同伴的奇怪發言,讓他也忍不住開了口。

「哎呀!! 我還沒說完呢!! 雖然說是另一個世界,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去到那裏!!

喝下孟婆湯,記不起前世的,就是對這世沒有牽掛的,就會進入輪迴,反之,

如果擁有強大牽絆的,會帶著前世的記憶到那個世界喲!!」講到這裡,他停了一下喘口氣。

「等等,如果是深仇大恨怎麼辦? 仇恨不也是一種牽絆嗎?」

「是這樣沒錯阿,但是你的仇家搞不好就進入輪迴阿,找也找不到,要怎麼報仇?」

他天真的回應道。

「這麼說也沒錯啦...」他被堵得一下子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嘿嘿,所以說阿,我們搞不好會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當好朋友喔!!」他笑著說道

「難道我們其中一人不會進入輪迴嗎? 」他反問回去。

「嗯....對齁!....沒關係,反正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找到我的不是嗎?」靠在他肩上,他說

「不一定喔!! 搞不好我老早就把你忘記了」感受著從肩膀傳來的重量,他這麼回

「啊!!不行,來打勾勾!! 來約定一下,不管是輪迴或是另一個世界,

我們都要找到彼此!! 違反約定的人...會....會很慘!!」聽見回答,他焦急的爬起來,伸出小拇指

要友人許下約定。 看著無比認真的眼神,他知道就算現在說開玩笑的,也來不及了,

眼前這位固執認真起來,誰也無法違逆,所以他只好乖乖的伸出手,勾住、按下。

「唉....又不是小朋友,還相信打勾勾這種事」看著剛剛許下承諾的小指,他輕輕的嘆了口氣。

「嘿嘿,別忘了約定喲!!」他躺回了剛才的姿勢然後說到。

「好啦好啦,是說,死後世界什麼的,還離我們很遠不是嗎?」

「嘛....也是,以防萬一嘛!!.....對了,怎麼辦? 我現在想吃燒仙草」坐了起來,他看向了友人。

「....好啦,走,去吃燒仙草」看著彷彿像乞討小狗般的同伴,他無奈的起身,答應了請求

「耶!!耶!! 走吧走吧!! 我要加粉圓加綠豆加花生!!!」跟著站了起來,他挽著他的手說到,

任由他挽著,反正就算現在不牽,到最後他也會攘攘著說自己太累,接著整個人掛到他身上,

「好啦好啦!!」於是兩人,就這樣一起離開去吃燒仙草了。 

那天,他和他,正恣意的享受著還有好長一段的時間,

許下了不管身在何處都要找到對方的約定,

那時,他和他都不曾想到將來的某天,會是怎樣對彼此說再見。

 


 

其實這是一篇要吃燒仙草的文((欸?

 

好啦,不是,這篇有點算是突發奇想? 小短篇? 不過有可能會變成大長篇呦顆顆

相信各位覺得事有蹊蹺,但是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你在講什麼 

總之,這究竟會不會只是一個小短篇抑或是一個新坑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咳!! 那,下次見囉!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