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嗯...該怎麼說呢?....想說要來給大家拜個年,

但是某湯緣說她想重見天日,一哭二鬧三上吊((並沒有

逼得暮雲只好乖乖答應,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食言的Q─Q

 


過年小短篇之年獸與除夕

 

「快點拉!! 等下回去還有的忙咧!!」 催促著前頭還在閒晃的人,我又加快腳步

嘖嘖,這時候果然是糖果商狠狠賺一筆的時候啊...

我是湯緣,目前正和我弟...也就是湯城,在超市買糖果,

因為老媽一時的粗心大意,忘記了這回事,

所以才導致動作必須要快點。

 

「哎呀呀,小緣阿,就別這麼計較了嘛,你也知道媽媽不是故意的嘛~」

用著可愛的口氣,老媽對我說道。回想起來,絕對是那個語氣讓我馬上答應的!!

「欸? 幹嘛那麼早回去,回去之後還是要幫忙打掃阿!!」雙手插進口袋,

很顯然的湯城一點都不想要做家事。

 

往他頭上一敲,我拿出姊姊應該要有的氣勢:

「有我看著,你別想偷懶,給我好好的盡責任!!」

「欸,痛欸,暴力女!!」 摸著被我敲的地方,他對我說道

「你、說、什、麼!!!」舉起了手,我作勢要往他的頭上再度敲下一拳。

「沒、沒事,當我沒說話」他很沒種的逃離了現場,哼哼,

姊弟大戰,姊姊再度獲的一勝!!!

 

「我回來了~」開門進去,就看見一位熟悉的人出現在眼前,

「哎呀~是湯緣!! 好久不見~」話音剛落,我就被抱住了。

抱住我的這位大美人,是我的姑姑,今年25歲,單身,

擁有一副好嗓音,身材高挑,有一頭俏麗短髮,笑起來有淡淡的小酒窩,

誠徵一位會愛她會顧家會煮飯喜歡小孩子的新好男人。

 

「哎呀~ 我們的小緣變得好漂亮好有女人味噢!!」

抱完後,姑姑看著我說並笑了起來,小酒窩隨之浮現。

「嘿嘿,還好啦,姑姑也都沒有變阿,還是和以前一樣漂亮!!」

我很喜歡這個姑姑,她讓我感覺不像長輩對晚輩,而是好朋友。

「謝謝你的讚美囉,小美女!!」

 

幫忙著姑姑拿著行李箱上樓,我們一邊聊著天,

「我是多久沒回來了,感覺大家都變了很多呢!!」

姑姑環顧著四周對我問道

「恩...差不多半年了吧?」我大約估算了一下。

姑姑在花蓮上班,久久才回來一次。

「哎呀...感覺有點久呢!! 噢,對了 交男朋友了沒?

變得那麼漂亮一定有很多人追吧?」在把行李都放到客房時,姑姑笑著說。

 

「怎麼可能? 學校的課業都來不急顧了,還想談戀愛!!」

「唉唉,人不輕狂枉少年吶!!」什麼...到底是誰老誰少阿真是的!!

「好啦!! 走,去幫你媽媽吧!! 今天可是除夕呢!!」說完她走下樓去,

沒錯...今天是除夕!! 是一家團圓的好日子呢!

           *            *            *

「呼阿!! 吃的真飽」吃完年夜飯後,我坐到了客廳的沙發上。

「哼哼,吃那麼多到時候會變胖很多的」跟著我後面坐下來的,

是那欠扁的老弟。 不過他說的沒錯,我好像有胖了那麼一咪咪....

阿~果然到了冬天就是發胖的季節阿!!

「要你管!! 我要先去洗澡了!!」雖然同意他的觀點,但我是不會同意他這個人的!

「隨便你」回了我三個字之後,他就把電視打開了。

 

「要去洗澡了噢,小緣?」要上樓梯時正好被老媽看到,

「對阿,早點洗完,等下不是還要守歲?」

守歲,聽起來就是一個可以熬夜的好理由。

「恩...好,那你洗一洗趕快下來,等下要發紅包!!」

「OK!」 點點頭,我就上樓了,

耶! 一年一度可以拿到很多錢錢的時候終於來了阿!!

每到這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 

我最喜歡紅色的袋子裡有很多小朋友了!!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很快的洗完了澡。

 

「嘿咻!」坐到了床上,正當我預備要拿起吹風機時,

一陣令人感到訝異的聲音傳來。

「新年快樂、湯緣!!」

「咦? 欸? 哇阿!!」看向聲音的來源,我確實被嚇到了。

全白的正太正笑著看我,阿! 好可愛...不對不對!!

"他"怎麼又會在這裡?!

「因為我真的好想好想湯緣阿」不知道是我不小心說出內心話,

還是他有讀心術,總之他就是回答了我。

 

「要報警,這絕對要報警,我的手機咧?」

正當我正在尋找我的愛機時,冬至握住我的手,並說到:

「其實你一直都知道噢! 只是不想承認罷了」

....啥?

「什麼知道什麼? 要承認什麼?」下意識的脫口問出

「知道你所知道的,承認你所承認的」冬至說了一句廢話,

我沒有繼續跟他亂下去,可能是感覺到我要起身,

冬至把手又握得更緊了。

「面對內心的世界吧,湯緣,不要逃避!!」

面露出無比認真的神情,一時之間,我說不出任何話來。

 

怪了? 怎麼感覺這次的冬至好像特別多話?

沒有時間讓我發呆下去,毫無預警的,冬至就撲了上來,

然後,我又被抱得緊緊的了。

嗯... 軟軟的很像棉花糖...不對!! 等等!! 該不會又要...!!!

一陣白光炸開,嘆了口氣,我好像開始習慣這件事了....才怪!!

           *                  *                  *

白光過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村子,

我和冬至就站在村子口外,照慣例,我還是被他牽著。

「走吧 湯緣,去村子裡繞繞!!」拉著我前進,

我們倆就進到了那規模應該不算大的村子裡,

算了... 勉強看看他又要給我看什麼好了。

人來人往,這座村子雖然不大,但是彼此感情相當不錯,

一群大人們在話家常,小孩們就在旁玩遊戲。

 

「今天是新舊年交替的一天喔!」冬至的聲音傳來,感覺出來他很開心。

然後,他在一群人旁停了下來,示意著我仔細聽聽他們在說什麼,

「唉... 今年的豐收不怎麼好,可是... 又到了這個時候啊...」

那群人當中較老的人,首先嘆了口氣。

「村長,我們這次就跟牠拚了吧!! 說什麼也要保護好我們的存糧阿!!」

而當中較年輕的聽到了村長的話,跳出來說,但隨即就有人制止了他。

「不行阿,憑我們這些手無束縛之力的老百姓能做些什麼呢?

你也知道吧,那獸是多麼的凶狠可怕啊!!」

「不,其實是有法子的」開口的是被眾人稱作的村長

「根據這幾年下來的觀察還有附近幾村的消息,

那獸,最怕三樣東西!!」村長慢慢地比了個三,

「一是紅色,二是聲響,三是火光,那獸只要有這三樣東西的其中一樣

便不會靠近,有時還會逃跑,所以....」頓了一下,

確定大家都很認真在聽,他就繼續說下去。

「請各位將所有紅色事物擺在顯眼的地方,還要記的要插火把,

再來,等那獸靠近時,就用力地敲打器具,發出很大的聲響!!」

下達了這樣的命令後,村長宣布散會。

 

然後,夕陽西下,月亮東昇。

家家戶戶就照村長所說的去辦,街道上燈火通明,

各各屏息等待,想要決一死戰。

「所以說...會出現什麼啊?」當我問完時,遠方就傳來一陣,

類似野獸吼叫的聲音。

接著在遠處中出現的,是....年獸!! 

牠有著大家都很熟悉的獅子頭牛身,額頭上寫了個大大的年字,非常好認!!

 

牠幾乎是用飛得過來,不過在快要進到村子前,牠猛地煞住腳步,

似乎是畏懼著那火紅色的光,不敢靠近。

見到這個好機會,村長一聲令下,

所有人開始敲打吼叫,場面頓時非常吵鬧,還有人放起鞭炮來了!!

然後一雙手覆蓋住我的耳朵,讓喧囂聲變小,

不用想也知道那是誰,沒甩開,我就讓他這樣弄著,接下去看我的好戲。

 

那年獸的表情瞬間變得十分猙獰,然後,夾著尾巴逃跑了。

見到這種情形,眾人歡呼起來,村長站到高處,請大家稍稍安靜一下。

「好了,各位我們成功了!! 不過以防萬一牠再回來,

今晚,我們將要好好地守住!!」眾人的情緒高亢,不過還是大聲應好。

我歪頭看了一下這場面,感覺好像老師在哄小孩子噢。

然後,聽力又再度恢復,我這才轉頭過去對他笑了一下,

....做人總是要有點禮貌不是嗎?

 

雖然說要等一整晚,不過我們有時間快轉這個東西,

於是,時間快轉,等再度停下時,已是眾人在狂歡的時候了。

「恭喜活下來了啊!!」 「恭喜恭喜!!」「恭喜啊!!」

人們互相道賀,慶祝著活下來的喜悅。

然後,這件事被傳承下來,再也沒有人被年獸給傷害,

而每到了新舊年交替的隔天早上,大家就會互道恭喜並慶祝著,

就這樣一直流傳下去。   一眨眼,我又回到了房間。

 

二話不說,我立刻抓住他的衣領然後質問

「說!! 你到底是誰?!! 」

「咦? 湯緣不覺得好玩嗎?」完全忽略我的問題,

他丟出了一個新問題給我

「還不錯拉...不對!! 是我先問你的欸?!」

「呵呵,湯緣生氣時也很可愛呢!!」

....什麼啦!!!! 你就不能好好回答我的問題嗎?

 

「好、好,我一定會給湯緣一個滿意的答案的,

不過也給我些時間,阿...有人在叫你囉!! 趕快去吧!!」

聽他這麼一說,我果然聽叫老媽在叫我下去領紅包

「絕對要給我答案!!!」指向他,我這麼說道,

「好,我不會逃的,快去吧!!」一邊說著,

他一邊摸著我的頭。

阿!!...我第一次被比我年紀還小的小朋友給摸頭....

不對!! 等到我意識到時,冬至又搞失蹤了。

唉...算了,我還是乖乖的去領紅包好了!!

 

一共收到4個紅包,老爸老媽外公和姑姑。

「哎呀~ 年輕真好,好處就是有紅包可以拿!!」

姑姑搭著我的肩對我說道,

「你也可以裝年輕去討紅包阿!!」我邊看著紅包裡的錢邊回道

呵呵,今年可是大豐收阿!!

「嘖嘖,小緣見錢眼開阿」搖搖頭,姑姑嘆氣說到。

 

「小緣、靜,等等我們要到附近的廟去搶頭香、摸彩頭

別睡著了噢!」 老爸插進我們的對話之中

「好的!!」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到,然後相視一笑。

「你們真像姊妹呢!」看到了剛剛的狀況,老爸笑了出來

「對呀!! 我們是一家人嘛!!」姑姑也笑著說到。

一旁是迷人的笑,一邊是有小酒窩的可愛嬌笑,

不愧是同一家工廠出產的,笑容都是賣點。

「沒錯!! 一家團圓!!」我跟著點頭說道。

除夕,就是送舊迎新、一家團圓的好日子!!

看著兩人的笑容,我也展開笑靨。

 


 

 

...總算是趕出來了,呼~終於不用怕再被吵了。

然後字數爆多請多包涵~

好啦!! 讓我們撇開一切的不順,好好的迎接新年的到來吧!!

我知道有些人除夕的時候,可能沒辦法一起圍爐,

但是心中有著彼此,不管多遠的距離,都還是再一起的阿www

然後也別忘了一開始就一直關心著你的人呦~

看到這裡的各位,應該也知道暮雲想做什麼吧

那就是把紅包拿來存在我這吧!! ((不是吧喂

好了!!  就在此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