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一刻起,我的世界停止了,同時,也開始轉動。

 

「嗶─」尖銳刺耳的警報聲響起,使得整座大樓陷入一陣恐慌之中,

「哇啊! 怎麼回事?」「有人誤闖進實驗室嗎?」「糟了! 實驗品逃跑了!」

「什麼?! 快追啊! 不能讓它們逃走阿!」在慌亂的腳步之中,

誰都沒發現有一個少女蹲在牆邊喘著氣 「不能......不能被找到! 絕對...要逃出去...絕對!!」

握著拳頭,她語氣堅定,儘管瘦小的身體在顫抖,但那雙眼睛卻透露出了決心。

 

「查出是誰逃走了嗎?」在雜亂之中有一股人馬逆著人流走,

帶頭的是一位身穿灰色西裝,戴著金色細框眼鏡的男子,鏡片下有著一雙毫無感情的眼,如同他的語氣冰冷無情。

「報告長官,是東區B2的未完成品及B3的半完成品,和東南橋1、2、3部的試驗品,還有......」

突然一頓,沒了下文。 「還有誰?」轉了彎,腳步沒有絲毫的停歇,儘管是和人潮不同方向,依然走得很順暢,

因為那些人只要見到他,都會自動讓路,而且臉上都會露出敬畏的表情。

「還有誰?」再度問了一次,這次的語氣除了冰冷,更透出不耐煩, 「......還有...中央禁區的...完成品...。」

猛地,前頭的人停下了腳步  「你是剛進來的? 叫什麼名字?」「欸?咦? 我是王遠! 一個月前才剛進來這裡!」

雖然被這個問題愣住,但王遠依舊快速地回答。

「沒有人告訴你重要的事情要先報告嗎? 嘛......看在你是新進的人員,懲罰就小一點吧!」語畢,

那人便轉過身,對著其他人員下達新的命令。 「欸? 長官? 你不是要......?」王遠抬起右臂,準備問問題,

但是,那本應是右手的地方,卻空無一物,取而代之的是不停湧現的鮮血,和清晰可見的白骨。

"啪!" 一疊文件落在他的腳邊,那本來是由左手拿著的,可是現在卻浸在血泊之中     和他的左手一起。

「啊啊啊啊啊啊!」一股痛徹心扉的感覺從左右手傳來,王遠不禁大叫了起來,

然後整個人倒在自己製造出來的血池中昏了過去,他被斷了左右手,他受到了"小懲罰"。

「立刻封鎖各大門,其餘小門也看緊,請求加派人手,然後只要看到白髮紅瞳的女子,立刻通報,

並防止她逃走,其餘的格殺毋論!」「是!!」 快速地交代完事情,

西裝男子露出了冰冷以外的表情,那是會令人不禁顫抖的,殘酷。

 

「呼...呼...呼...」大口的喘著氣,少女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呼吸。

「現在已離囚禁自己的地方很遠了,不要怕,一定逃得出去的......可以聞到一點點外面新鮮的空氣了,

表示快成功了,不要害怕,加油,快成功了.....」將顫抖不已的手按在左胸,少女對著自己邊說邊加強力道。

環顧著四周,路上已經很少人了,只剩下微弱的燈光在閃爍。

「幸好有把其他人放出來...雖然很對不起他們,但是為了逃命,也只能這樣做了....」在深呼吸一次後,

少女蹲下身、弓起背,做出跳躍前的準備。

「嗚嗚嗚......」微弱的哭聲從另一頭傳來,少女不禁愣了一下,

想要去找尋那哭聲的來源,可是在這種時候應以逃命為優先,少女的內心掙扎不已,

猶豫了一下,她決定不去理會。

「有誰在那裏!!」「欸! 這裡有半完成品!!!」「上面說格殺毋論,把他殺了吧!」

「咦? 你們是誰! 哇阿!! 不...不要過來!! 救命啊!! 誰來救救我!! 阿阿阿阿!!!!」

淒厲的尖叫聲、卑微的求饒聲、痛苦的求救聲,這些不停刺激著少女的心。

咬住了嘴唇,少女露出了掙扎的表情,然後她轉過身,朝著聲音來源的方向衝去。

 

只見一個瘦小的男生縮在角落,而另一旁的五位大人正拿著槍慢慢逼近他。

少女咬住嘴唇,一個箭步就衝了上去,她是從後面偷襲的,

她先繞到最後那一人的後面,抬腿往頭掃了過去,接著再順著這股力道往牆一蹬,

到了另兩人中間,把腳劈開往那兩人的頭踢去,最後趁前面的人還沒反應過來,

一邊抓一個,讓兩人朝彼此的頭撞了下去,這只是一瞬間,五人全都倒在地上。

「快走!!」少女流露出緊張的語氣, 「欸? 咦? 我...我的腿....」

小男孩邊說邊顫抖著,很顯然他已經站不穩了何況要跑走。

「啊! 找到了! 紅瞳白髮的完成品!」不遠處傳來了呼叫聲,

「咦?」少女很明顯地抖了一下,她不想......她不想再回到那個地方了。

 「沒辦法了,我帶你走。」少女抱起蹲坐在地的小男孩,快速地往反方向跑走了

「阿!逃跑了,快追!」聽著後面追兵的聲音,少女跑得愈來愈快。

「門...門已經被堵住了,我剛剛...剛剛有到那裏去,那裏...全都是...屍體,

還有幾個很可怕...很可怕的人。」小男孩微弱的聲音傳來,他一想到那個慘狀,就不禁打了幾個冷顫。

已經沒辦法從大門了嗎? 少女現在很著急,前面有守衛後面有追兵,

她已經有點冒出放棄的想法了.......不可以!! 我一定要逃出去!!

「我知道有一個地方通到外面...」「真的嗎? 告訴我在哪裡!!!」一聽到有機會逃出去,少女不禁打起了精神,

「從這裡往前兩個通道然後左轉,再往前一個通道右轉,抬頭往上會有一個通風口,

那裏有一個連接到外面的,目前那裏是沒有人守著的。」

聽著小男孩的指令,少女快速地跑著,沒多久就看到他所說的那個地方,

將小男孩先抬了上去,少女自己也趕緊跳了上去,再把通風口蓋蓋上去的那一霎那,

追兵也出現在兩人視線內,不過那些追兵似乎沒發現兩人躲在上面,就一味的往前跑。

「接下來就跟著我走吧!」小男孩率先爬到前面帶路,少女就跟在後面,

彎過了幾個彎後,終於來到了比較寬敞的地方,不過依然是在管道內。

「要往上走,把在上面的蓋子打開後就是外面了。」小男孩站了起來比著上面,雖然是說要往上走,

但是沒有樓梯可以往上,四周都是平滑的金屬。

「我知道了,你先上來吧。」蹲下身,少女要小男孩抓緊她,小男孩雖然不明就裡,

不過看到剛剛她解決那五人的姿態,所以他選擇聽她的話。

確認好背上的人有抓緊後,少女往後退了一點點,接著開始助跑,然後沿著壁往上跑,

當快要到極限的時候,她開始左右蹬壁,還是依然在往上前進,到最後,撞開蓋子,躍出通道,

兩人一起跌在地上,這裡是一處雜草叢生的地方,附近沒什麼人家,而現在是晚上,

天空正閃爍著星星。

 

「出...出來了...」小男孩目瞪口呆地說著,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種方式往上爬的,

不禁對少女有了幾分的好奇心,然後他接著發現少女竟然開始哭了,

雖然說是哭,但好像只是眼睛中流出水那般,少女的表情依舊還在那緊張的時刻。

「我們已經出來了,沒事的。」伸出手,小男孩將少女流出的淚水抹去,然後拍了拍她的背,

這時少女才放心的痛哭出來,那是一種壓抑很久很久的感情一次爆發。

「我逃出來了...我逃出來了!!」少女不斷的重複著這幾個字,過了許久,泣聲才漸漸稍停,

「謝謝你...是說你怎麼知道這裡有出路的阿?」「因為...我可以感覺的到,然後...我是半完成品。」

小男孩再說到"半完成品"四個字時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沒關係的,現在這個已經不能束縛住我們了。」少女的眼睛透露出了些許的快樂和堅定,

「嗯! 是說...我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做宸闇。」「我......我已經忘了我叫做什麼了。」

少女露出苦笑 「啊! 沒...沒關係,我們現在就來想一個吧!」宸闇提出了一個建議。

「好啊! 啊! 雖然我忘了我的名字,不過卻有一個名字一直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

好像叫做......小心!!」少女忽然朝宸闇撲了過去,接著少女的左手臂瞬間傳來劇痛。

「嘖! 本來想先解決掉一旁的小鬼的說。」一陣令人感到不適的聲音傳來,

「喂喂? 老大,我找到了完成品和一個半完成品,然後阿! 我剛剛放出的毒箭不小心射中了

完成品欸! 沒差吧?」顯現在兩人眼前的,是一位看起來挺調兒啷噹的男子,

男子手上拿著一把弓,另一邊正拿著手機在說話。

「沒...沒事吧!!」宸闇慌張的扶住了搖搖欲墜的少女,鮮血不停的從手臂上被箭刺穿的洞流出來,

看起來慘不忍睹。 「趕快...你趕快逃!! 這種箭我還不會死的!!」少女拼命地推著宸闇要他趕快逃走,

「可是你!」「夠了! 趕快走,那不是你能對付的!! 趁他還在說話的時候!」少女說的沒錯,

宸闇可以感覺的眼前這位男子散發出來的是非常危險的氣息,但是他不能丟下她不管阿!

「哎呀呀! 竟然還能講話呢! 太好了! 這樣就不用麻煩老大了! 老大說要等他來活捉,

幸好你還活著阿! 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讓我把旁邊那位礙眼的給殺了吧!」

男子已經講完手機,並且擺出拉弓姿勢了。

幾乎是話講完的瞬間,他手上的箭就以飛快的速度衝了出去,

不過,少女的手腳更快,她一把拉過宸闇,然後兩人一起往旁邊滾了過去,

"碰" 一個小爆炸從他們兩剛剛待的地方炸開,若兩人再慢一點點的話,現在就已經是灰燼了。

宸闇不禁繃緊了全身,要不是有少女,他現在應該已經死了吧?

「唉呦! 竟然能躲過我的攻擊,不錯嘛! 阿不過你剛剛那個動作讓傷口更大了吧?

嘻嘻嘻嘻! 誰叫你要帶個累贅!」宸闇這時才發現原來男子說的是自己,

我是累贅嗎? 宸闇朝少女看去,她捂著剛剛自行拔出毒箭的傷口,表情雖然冷靜,

但一定很痛吧? 我是不是應該要逃走呢?

「宸闇,等我下達暗號後,你馬上往反方向逃走,逃得越遠越好。」

少女以只有兩人聽到的聲音對著宸闇說。

「謝謝你陪我逃出來,然後......你可以幫我記著這名字嗎? 叫做...」

將嘴巴靠近了宸闇,少女清楚的說出了兩個字。

「喂喂喂! 在交頭接耳什麼阿? 讓我也參一腳好不?」男子再度朝他們放了一箭,

這次,兩人往不同方向跳開,然後沒有在停頓,少女猛地一踩地就往男子跳去。

接著她以順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抬起腳往男子踢去,男子似乎沒有想到對方會有這一招,

一愣之下,就中招了。「趁現在快走!!」少女對著宸闇吼到,一聽到指示,

宸闇趕忙往別的地方跑,不過還是滿臉擔心的往後看,最後才像是下定決心般,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一定會!!!

 

「唉呀呀! 讓一隻跑了,不過,大隻的沒跑掉就好!!」男子已經從被重擊的攻擊回復過來了,

然後馬上拿出自己的箭,狠狠地往少女的腳上插去,把她釘在地上。

「嗚呃!」巨大的疼痛馬上傳來,少女不禁跪了下去,

「唉唉! 一開始不要興起逃走的念頭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痛苦了嘛! 不聽話就是這種下場!

你知道你害我們損失了多少實驗品嗎? 嘛...不過最重要的"完成品"在就好了!

我就說嘛,靠我就夠了,不用麻煩老大出馬! 」男子一腳往少女的頭上踩下,

還用力的扭轉幾下,「該死的實驗品,竟然往我臉上踢,真的是找死!! 

咦? 你想要求饒嗎? 雙手舉高也是沒用的喔! 」男子看到少女慢慢的將手舉起,不屑的說到。

只不過,他沒想到,這是他說出的最後一段話。

天空忽然有烏雲聚集,接著形成閃電,最後,變成了落雷,以非常磅礡的姿態,

打在了男子的身上,他連驚訝的表情都做不出來,瞬間成了焦炭屍體一枚,

然後閃電不見烏雲散去,就像什麼是也沒發生過一樣,回復了平靜。

「咳咳咳咳!」少女跪坐在地上不停的咳嗽,雖然她是離男子最近的人,

但是她卻沒讓雷電傷到一分一毫,只不過從不停的咳嗽中,咳出了絲絲血水。

「必須...必須趕快逃才行...」剛剛那落雷實在太明顯了, 追兵很快就會發現這裡的,

想到這點的少女急急忙忙的將定住腳的箭拔起,一拐一拐地跑走。

 

「呼呼呼...跑到這裡...應該沒事了吧?」少女喘著氣,她跑進了一戶人家的院子裏頭,

從屋子裡面的燈還沒亮起的情況來看,似乎還沒有人回家。

她靠在圍牆上面,感覺到自己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我...就要這麼死去了嗎?

不過能再看到一眼天空感覺真是太美好了,星星是如此的美麗啊.......

阿! 不! 不行! 我還不能死,在還未找到那令我無法忘記的名字,我還不能死!!

她叫做.......

「明天要記的帶相機喔!」「好啦! 我知道!」「那就這樣啦! 小薇,明天見!!」

「好! 鍾燕,再見!」 遠處有兩人在對話,似乎是兩個女學生。

少女一聽到對話之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她那揮之不去的名字,

竟然就在這裡出現!! 這簡直是奇蹟啊! 

隨著越來越靠近的腳步,少女慢慢地站了起來,她要去迎接她,

「我終於找到你了,鍾燕,我的終焉.......世界的終焉。」


將將!! 不是故意要爆字數的!

只是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這篇還在考慮要不要寫成長篇,

但是想想自己的坑已經這麼多了,再下去好像也不行所以就作罷吧!

嘛......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短(?)篇,老實說,第一句和本文好像沒什麼關係,

但在寫這篇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句話,所以,我也不知道會變成這樣!

那就希望各位觀看愉快囉!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