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七天你就會死。」就在某個平常日的傍晚,我被告知自己的死期。

 


「這邊,這邊! 鑽進去! 快。」毛茸茸的手掌推著我向前 「欸! 等一下,洞太小了啦!」

「閉嘴,頭過身就過,你沒聽過嗎?」「唉呦!」鑽到了一半,我被卡住了 「啊!卡住了卡住了!」

「小聲一點! 你是怕他聽不到嗎?」我的屁股被打了一下。這時,我感覺地板傳來了震動

「欸? 追、追上來了?」「嘖,麻煩。」幾乎是話音剛落,我就被猛力一推,然後摔了進去。

這裡是個倉庫,可能無人使用,有點老舊,很多灰塵。

我朝自己摔進來的地方看去,已經被擋起來了,但是有一點空隙,我趴上去往外瞧

「別出聲也別亂行動阿!」我看向出聲警告的來源,牠擺出戰鬥姿勢,有種一夫當關的氣勢

只不過,牠是一隻貓,沒錯,一隻純白色的貓。

 


「啥?」看眼前這隻以兩腳站立的白貓,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

最後,我決定當作太勞累的幻覺忽視掉。「喂,別不理人,沒教養的小孩。」

一把抓起地上的貓,我左右用力地搖晃著 「你是幻覺你是幻覺......」「喵!」

一陣刺痛從手背傳來,放開手,我看到那隻貓凶狠的瞪著我,而我的手則有幾條細細血痕。

「會痛,所以是真實的。」牠慢里斯條的開始舔起自己的毛 「你...你到底是什麼?」

指著牠我尖叫,會說人話的貓,太奇怪了! 「哼,這才是正常人應該有的反應。」

牠再度以兩腳站立並且雙手抱胸 「我叫做英雄,是來保護你的。」

「噗!」聽到名字的當下,我差點笑出來,天阿! 好俗的名字!

然後我就接到英雄的一記狠瞪,牠不理會我,繼續說了下去

「你被下咒了,是惡咒,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星期以內,會有非人類的東西來找你。」

「找、找我幹嘛?」英雄又再度朝我瞪過來

「現在的小孩都那麼沒教養嗎? 不能好好聽人把話說完?」我不好意思的比了個請的動作

「那些非人類的東西會來取走你的命,而且一天比一天強,

如果七天後沒有成功的話,那麼詛咒就會失效,如果成功的話......那你就死了。」

「等等等等等! 是誰要來取我的命? 我又沒惹到誰?」

「嘖,麻煩......詳情我也不太清楚,我是被人委託的,

反正你只要好好地度過七天就沒事了,想找兇手也在那之後找吧! 」英雄抓了抓頭說道。

「什麼阿......這種爛解釋......」「總之! 你只要知道我會幫你那就好了! 還有其他問題嗎?」

「有!......為什麼你會是一隻貓阿?」我舉起手發問

「恕我無可奉告。」「那......是誰委託你來的?」「恕我無可奉告。」

「唉喲!那這樣是要問什麼啦!」「就是叫你閉嘴的意思。」英雄用著看幼稚園小孩的眼神在看我,

齁! 我好歹也高中了! 真是氣死人了! 「算了! 不問就不問! 」我鼓起嘴巴,轉身離去。

 


重重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從轉彎處走出了一個身形龐大的壯漢,

他全身的肌肉緊繃且脹大,青筋浮現,眼裡有紅光。氣息感覺比前幾天來襲的還要危險,

他手裡拿著一把已經很鈍的大菜刀,身穿一件大圍裙,

上面沾滿了暗紅色、已經乾涸的血,從裝扮上來看不難猜出他是個屠夫。

英雄沒有等他準備好就率先衝了出去,牠是以速度取勝的,而且越早解決越好。

牠跳到了壯漢的後頭,拿出匕首或刺或切,

讓壯漢身上多了許多細小的傷口,但這種小攻擊絲毫影響不了牠。

這時,他拿起菜刀一揮,準確地打中了英雄,白貓飛了出去。

我摀著嘴把叫聲壓下去,不能讓壯漢發現我在這。

正當他想繼續往前時,白色的身影猛然奔出,跳到壯漢的頭上,

牠將那銳利的爪子插進壯漢眼裡,我聽到了怒吼,

壯漢很痛苦地四處亂撞,英雄也跟著他被亂甩,

然後一人一貓跌到了另一邊我看不見的方向,但依稀可以聽見叫聲。

我著急地想要出去看,可是眼前被遮起來的地方紋風不動,

不管我怎麼撞怎麼推,就是沒辦法出去,我無力地趴在牆上,

祈禱著英雄不會有事,牠也會像前幾次那樣平安歸來,

現在是第六天深夜,只要再過明天,我就成功了,英雄也可以不用這樣的深入險境。



「欸! 等等!」後頭傳來英雄的叫聲,但是我不理,依舊往前走,而且越走越快,直到把牠甩掉。

夕陽西下,將天邊染上了紅,我踩在熟悉的路上,彎進了平時常走的小巷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隻蠢貓講那些事的關係,平常寧靜的小巷子,多了一絲絲詭異的感覺。

呼! 別自己嚇自己! 我安撫自己並挺起胸繼續前進,我又拐了一個彎,

然後,被突然出現在前的人影嚇了一跳,

雖然離我還有幾公尺遠,但是這樣毫無防備的出現也真是太嚇人了!

目測那應該是個男人,可能是喝醉酒之類的吧,倒在牆邊,頭低低的。

「嘿! 大叔你還好嗎? 要不要幫你叫119?」我大聲地問著,但不敢靠上前去。

那男人依舊沒有理我,可能是睡著了之類的?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他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我也警戒的看著他,他依舊沒有抬頭。

有股寒意襲來,我決定要回去之前的大路然後繞遠路回家,

但正當我轉頭要走時,恰好撇見地上的影子,

那不像人類的影子!!一團全混再一起,而且還有變大的趨勢!

「啊啊!!唔唔!!!!!!」我尖叫只起了個開頭就被打斷了,男人以極快的速度朝我衝過來,

將手摀住我的嘴巴,然後用力地把我壓在地上,痛痛痛痛! 回家一定黑青了啦!!

以這麼近的距離我才看到他的臉,五官很正常,但是眼睛裡透出的是攝人的紅光。

這,不是人阿阿阿阿阿阿! 接著我瞥見他高舉右手準備揮下,那隻手正拿著一把閃亮亮的小刀!!

我緊閉雙眼,等著痛覺來襲,但是沒等到,反到是聽到了"ㄎㄧㄤ"的一聲,

我怯怯地張開了眼,只見男人瞪著前方,而右手......他的右手不見了!! 鮮血冒出來,滴到了我。

「喂! 別動我的女人! 」熟悉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我因為被壓住所以沒辦法扭頭去看,

但是我知道來的人是誰,因為我們剛剛才講過話!! 這獨特的聲音我是不會認錯的!

突然間,男人飛了出去,"砰!"的一聲,應該是撞上了牆壁。

我趕緊爬了起來,只見一隻白色的貓咪,擋在我們兩中間

「喂! 小鬼,看好了,這就是你這七日將要面對的怪物,小心謹慎一點啊!」

英雄講完話,拿出了一把匕首,就往前衝去,

牠準確無誤的將匕首送入了男人的心臟,並沒有預期中的血噴出,而是直接灰飛煙滅。

我把嘴巴張得大大的,現在有點無法思考。英雄把匕首收了起來,然後朝我走了過來。

「這樣你知道了吧? 真是的,今天就是第一天,要乖乖別亂跑啊!」

我輕輕點點頭,然後恍惚的感覺到臉上濕濕的。

「欸! 你哭什麼哭啊?」英雄露出手足無措的表情,

真奇怪,明明是隻貓,為什麼我能看得懂牠的表情呢?

「因為...因為我很害怕嘛!! 我還以為我會死呢! 」喊出了這句後我眼淚掉得更多了。

「好、好啦! 已經沒事了沒事了!!別哭了!」英雄急忙向前,以牠毛茸茸的手掌擦去我的淚水。

「聽好了! 從現在起! 你的命就由我來守護,懂?」

我看著英雄漂亮的白毛,透過夕陽的光顯得閃閃發亮,我慢慢地點頭。

我的命就給你囉! 英雄。

 


時間過得很慢,我的手機和手錶分別在第三天和第四天被弄壞了,

所以我只能憑感覺去猜時間,大概過了快一個小時,

我聽見外面傳來虛弱的貓叫聲,我馬上貼在空隙往外看,

只見英雄的白毛染上了鮮紅的血,牠輕聲說著:「後退。」聞言,我立刻退到旁邊。

"轟!"出口被直接炸開了,英雄倒在地上

「天啊! 你流了好多血!」我抱起牠驚呼 「呼......大部分都是那死胖子的、唔!......」

我看見牠肚子有一條很深很長的傷口 「怎、怎麼辦?」「嘖,這休息幾個小時就會好了,幹嘛哭?」

「因為、因為我覺得很痛啊.......」

「又不是傷到你,真是愛哭鬼一個。」牠舉起手,可能是想要幫我擦掉眼淚吧?

但是因為拉扯到傷口,牠嘶了一聲又把手放回去了。

「欸! 好啦! 快帶我回去,我想要喝牛奶。」「好...我們回家吧......」

抱著逐漸睡去的白貓,我踏上回家的路,曙光乍現,我望著剛升起的太陽,最終日,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星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